3個思維幫你打破跟外國人說英文的恐懼感!
top of page

3個思維幫你打破跟外國人說英文的恐懼感!

Updated: Aug 26, 2021

Hello歡迎你來!

我發現很多台灣的學生在跟外國人說英文的時候,有很大的恐懼感! 這裡我想談談這3個最常見恐懼感,讓你可以認識這些恐懼,並且戰勝它們更有自信地說英文!




1. 恐懼思維1-英文是個比較優越的語言?!

因為英文是學校的學科,然後有受西方媒體影響,還有台灣媒體渲染所謂的ABC、國外名校等光環,我們似乎不知不覺認為「英文」是一個比較優越的語言。因為它是個代表優越的語言,我們似乎覺得自己不會說這個語言就好像「低人一等」,因此產生「說英文」的恐懼感。但其實,沒有任何語言是「比較優越」的,「英文」只是一個「工具」,能夠讓我們跟世界各地不同的人溝通,如果用這種心態來看英文的話,我覺得會有效減少對英文的恐懼感,反而能更自然地學英文。



2.恐懼思維2 - 他(外國人)ㄧ定覺得我英文不好?!

每次遇到外國人,好像就是在考英文口試一樣,感覺那個人一直在幫你的英文口說打分數?其實,相信我,根本沒有人在幫你打分數,說不定人家還很感謝你會說他們的語言呢!

我們可以用換位思考打破這個迷思,如果今天有一個外國人中文說得真的很普通,我們會笑他嗎?應該是不會吧!我們反而會很欣賞他願意嘗試說中文的勇氣。反之亦然,我們說英文的時候,說不定其實外國人也正在欣賞我們的勇氣呢!


3.恐懼思維3 - 我覺得我一定會說「錯」,那乾脆不要說了! 其實,這也是因為我們把英文跟考試做連結了,因為從小到大我們對「英文」的印象更多是一個「考試」,而不是個「語言」。考試的重點是「對」、「錯」,但是「語言」的重點是「交流」和「溝通」。因此打破這個思維的方式就是,如果你有正在用「英文」溝通、交流的話,不論是問路、點餐、打招呼......等,你就已經做得很好了,因為這就是語言的真諦,要好好地嘉獎自己!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降低對英文口說的恐懼!

如果你希望有更多練習英文口說的機會來降低恐懼的話,可以加入我們! 這裡填寫表單,可以免費試上一週!

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