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30雙語計畫?英文口說好可以幫你開創很多機會!借鏡新加坡、印度、菲律賓!
top of page

台灣2030雙語計畫?英文口說好可以幫你開創很多機會!借鏡新加坡、印度、菲律賓!

Hello 歡迎你來!

相信大家都耳聞,台灣政府有計劃將台灣打造成「雙語」(中文+英文)的國家。

這樣的話,英文的地位就會越趨重要了,尤其是口說,因為很多校園、工作、日常生活的溝通都會需要說英文了,那為什麼政府要這麼做呢?為什麼英文口說這麼重要呢?今天就來借鏡三個國家:新加坡、印度、菲律賓吧!

1.新加坡:

新加坡原本只是馬來西亞的一部分,但是後來馬來西亞堅持把新加坡趕出去,新加坡只好自立自強。毫無天然資源又地方狹小,很多人都覺得新家坡應該很快就玩完了。然而,看看新加坡現在是如何在國際上耀眼。新加坡的繁榮歸功於很多政策,然而其中一項就是「英文」,因為天生條件差,新加坡決定適用「金融」殺出一條血路,而「金融」一定需要開放外資和市場的,這時候「英文」就成了很重要的工具,因為唯有「英文好」,才有辦法跟外國的政府、公司合作,這就是新加坡使用英文崛起的傳奇。


2.印度:

在台灣大家對印度的印象大多是很落後,但是這只是印度的一個面向。其實印度的軟體工程師很強(跟台灣一樣),但是他們略勝台灣一籌的就是「英文」。印度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英文」是其官方語言之一,有受過教育的,一定都會「英文」。有強大軟體工程的技術加上優異的英語能力,印度成為了美國科技公司所嚮往的人才庫。在美國的科技公司其實不難發現,有很多執行長的職位都已經是印度人或是印度裔,像google 的CEO Sundar Pichai 就是印度人 。


3.菲律賓:

菲律賓曾經是美國的殖民地,因此有受過高等教育的菲律賓人,大多都會說「英文」。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美國公司的外包計畫,都會選擇菲律賓,除了人力成本低廉以外就是流利的英文,這樣讓美國公司可以順利地跟當地外包廠商溝通。不得不說,在台灣或許很多人都認為菲律賓還很落後,但是這幾年菲律賓正在快速成長,而「英文」可以說是此成長的一大助力。


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讓你遇見未來趨勢,啟動英文學習模式!

如果你想要找一個能提升英文口說的環境的話,歡迎你加入Thrive English! 這裡報名可以免費體驗一週喔! 謝謝你的閱讀!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群帳號,每日更新學英文喔!


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