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出色留學申請Essay?!下筆之前,請先問自己這三個關鍵問題!
top of page

想寫出色留學申請Essay?!下筆之前,請先問自己這三個關鍵問題!

Hello 歡迎你來!

現在是申請季節最火熱的時節,想必大家這時候一定是正在煩惱要怎麼寫出一篇漂亮的申請Essay (Personal statement/ Statement of Purpose)吧!我們想要跟你分享j我們輔導學生時,會問他們的三個問題,幫助他們擬出清晰的思路,並寫出出色的Essay。

  1. 你為什麼對想申請的專業有熱情? 這個問題的回答,攸關你的動機。如果你的回答是「產業未來趨勢可觀」、「因為之前就是讀這個科系」、「因為這個科系能夠賺比較多的錢」,這些答案沒有不行,但是看不到你「心中的熱情」。好的回答應該是真的問問自己,「我有沒有對這個專業的某個領域特別鍾愛?」接著想「為什麼會特別鍾愛呢?」是因為「發展這個專業可以幫助到人?」、「發展這個專業可以改變社會?」、「發展這個專業可以改善人類生活?」.....等這些比較宏觀的問題,然後想出你心中真正的答案。

  2. 你過去的哪些故事,可以向我們證明你對這項專業的熱情? 想完了熱情,就要開始尋找你以前的故事,哪些故事是堆疊你熱情的基礎。好的Essay一定是由故事堆疊出來的,因為你所產出的熱情,一定是跟你的人生經驗有關係,這樣入學委員會才能清楚知道並確保你的這份熱情是由你而來、很深層且特殊的,你才有辦法長期地追求這份熱情下去。

  3. 有了這項專業,你想怎麼運用、怎麼發揮? 最後就是,要說明你的最終目標的時候了。你學這項專業之後的抱負是什麼?你想要怎麼運用你的能力和專業?這邊學校是想確保你真的有想出未來計畫,因為如果真的有概略的未來計畫,才能顯出你對熱情、專業的認真程度。有思考到未來就代表著,「你是玩真的!」,入學委員會也會更願意錄取你,確保他們的學習資源是用在對的人身上。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你申請Essay的構思!也祝你申請順利!

如果你有興趣讓我們幫助你申請的話,也可以填寫表單跟我們的美國老師免費諮詢喔! 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