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說]準備托福口說要高分,只有練習模板是非常不夠的?!
top of page

[托福口說]準備托福口說要高分,只有練習模板是非常不夠的?!

Hello 歡迎你來! 很多想出國讀書的人,都需要面對托福這關。依照我們以前輔導學生托福的經驗,口說對台灣的學生來說是魔王科目之一。很多人閱讀、聽力的分數都可以靠大量練習提高,但是托福口說高分的檻就是很難跨過去。而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只要知道原因,改練習方式,其實人人都可以拿高分的。就讓我們往下看吧!

托福口說考高分前,要先知道托福的考試核心目標:

托福口說考試,是為了要測驗即將要出國的學生和工作人士是否具備基本的英文口說能力,這樣才能確保這些人出國之後是有辦法在課堂和職場溝通的。如果這是托福口說出題者的出發點的話,那麼我會說閱卷的老師會願意給高分的人會是,他們覺得真的可以用英文『自然』、『流利』、『精準』地溝通的人。 那為什麼套用模板行不通呢? 模板顧名思義就是『背誦式』或是『一式多用』的意思,或許它可以幫助我們達到『流利』和『精準』的效果,但是『自然』的部分就完全不可能符合標準了。試想,我們平常用中文聊天會用模板嗎?如果真的有人用某一種制式化的方式聊天的話,我們也會覺得很奇怪吧。使用Line或是FB Messenger 的時候,我們可以很輕易的判斷到底是真人回覆還是聊天機器回覆,是因為我們可以感受到『自不自然』。如果我們可以感受得到的話,身為英文母語者的托福口說閱卷考官,一定也可以輕易地感受到我們到底是用像機器人的「模板」回答;還是是用自己本身的思維自然回覆,也就可以判斷是否要給高分了。 那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同時達到『自然』、『流利』、『精準』呢? 就是要找到一個全英文的環境,然後努力地練習。這或許聽起來很困難,但是如果真的是這樣學習的話,你會發現整個備考過程會有趣很多,因為你不是在背考題,而是用聊天、很生活化的方式練習英文口說。從跟他人的交談過程當中,自然而然就可以達到『自然』,因為是沈浸式全英文學習,而不是背模板;『流利』因為有長期性不間斷性的練習;『精準』經由不斷的和他人練習,你會一直發現錯誤的地方,就會持續改善。 希望以上的解說有幫助你突破托福口說備考的盲點。 如果你想要跨到托福口說的高分區的話,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全方位口說英文課程c 我們有提供免費體驗課程一週的服務,很期待見到你。 謝謝你的閱讀! 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2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