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申請]這幾件事請自己完成,留學代辦的幫助才能讓你錦上添花!否則真的會白花錢
top of page

[海外留學申請]這幾件事請自己完成,留學代辦的幫助才能讓你錦上添花!否則真的會白花錢

Hello 歡迎你來!

過去幾年輔導學生會發現,有些人對自己的申請很負責;有些人則相對心不在焉,覺得我付錢給代辦,他就會幫我辦妥所有事。但我想說的是,大多數的代辦要負責的申請人很多,他只能確保你的文件繳齊,至於內容精不精緻,就得靠自己了。更不用說還負責包行政事務(開帳戶、聯絡學校、安排住宿.......等)的代辦,如果他們需要處理這些雜事,手上的申請人又多,能花多少時間專心協助你完成申請資料呢?所以既然要花錢出國,請申請的同學,一定要自己認真研究,才能申請上理想的學校。以下就來說,哪一些是你應該做的吧!

  1. 知道自己想讀的院校、科系: 來找代辦之前,請你先想好自己有興趣的科系有哪些,這樣才有辦法找到相對應的院校。

  2. 院校研究: 確認了有興趣的科系後,可以自己Google找相關的Program。如果你有特別喜歡的地點,可以用地點搜尋。Ex: Master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 California。 如果你對排名很在意的話,可以使用US New泰晤士高登教育 搜尋排名,再依排名找學校。你找好這些資料再去跟留學顧問談,才不會被莫名其妙丟了一堆不理解的學校,然後一頭霧水。

  3. 學校的要求的備審資料及截止日期: 決定好學校,請自己打開Excel或是google sheet,把學校要求的備審資料項目和截止日期,用表格化的方式呈現,可以清楚明瞭的知道自己需要準備的資料,和如何安排準備時程。也可以上學校的網站看他們的Class profile,這樣心裡有一個底SAT、GRE、GMAT、TEOFL、IELTS要考幾分;未來職業的發展可能、平均學生年齡、平均學生工作年資。

  4. Essay跟Resume的預備: Essay不外乎就是要開始思考自己為什麼想申請,然後開始挖掘生命的小故事串起來;Resume的部分就是列出自己在學校和工作上的成果,想辦法盡量精簡,最好是能只有一頁。先自己盡力做好,代辦或是顧問才能幫你精緻化。


希望以上這些項目可以幫助你在準備上更有方向囉!

如果你需要申請資料上的協助的話,可以填表單跟我們的美國老師做免費諮詢! 我們只專注於協助學生的Essay、Resume、interview prep,不會負責行政事務,服務學生的名額也有控管,因此如果有需要請儘速報名喔! 謝謝你今天的閱讀!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28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