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出國讀書,「現在」就要開始練習英文口說?
top of page

為什麼想出國讀書,「現在」就要開始練習英文口說?

Hello 歡迎你來!

過去這幾年來,我們送了很多學生出國。這些學生無一不說的就是,在美國生存「英文口說」真的很重要!為什麼呢?因為「英文口說」攸關你的「社交」、「學業」、「職涯」。 一起看下去吧!

在台灣,我們很習慣就是默默地做事,把事情做好就會得到同儕的羨慕、老師的讚美、老闆的賞識。但是這招在美國是「完全不管用!」。在美國的校園、職場文化中,可以說「說話」比「做事」還重要。下面就舉一些例子給大家:

1.校園裡,課堂上會有「發言分數(Participation」: 對很多老師和教授來說,學生對課堂的貢獻很重要,因為他們想知道學生獨特的想法或是不懂的地方。因此,如果你只是「出席上課」但沒發言的話,教授會覺得你是一個在課堂上比較沒有貢獻的人,當然這不會對你的人格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會對你的研究和職涯有影響,因為如果你在班上沒發言、就代表沒貢獻也代表著教授很可能根本不知道你是誰。之後如果是就業、繼續讀研究所、博士的話,需要教授的推薦信,可能就沒辦法幫你寫。因為美國的教授在不認識你的狀況下,不會寫推薦信。由此可知,要在很愛發言的美國同學中搶到發言的機會,勢必你從現在就要開始練習英文口說的自信度和流暢度。

2.在職場上,「開會時沒發言會被老闆認為沒貢獻」:

美國職場上,開會的目的就是要匯總大家的「意見」來創意發想或是解決公司的問題。因此如果「意見」被看得很重要的話,你就必須發言。因為如果你不說,即便你心裡有千千萬萬個想法,也不會被老闆或同事知道,他們就會覺得你是一個沒有貢獻的人,如果被貼上沒有貢獻,老闆和同事會覺得你似乎是一個沒有價值或產出的員工,會無法得到相對應的尊重和提拔。因此,「英文口說」在美國職場真的很重要。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你更了解美國文化,然後開始著手練習英文口說。

你想開始練習英文口說嗎?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課程,有免費一週的體驗喔!這裡報名! 謝謝你的閱讀!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群帳號,每日更新學英文喔!




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