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速成」英文口說的迷思,不要再花冤枉錢了,你需要的只是「常講多講」!
top of page

破解「速成」英文口說的迷思,不要再花冤枉錢了,你需要的只是「常講多講」!

Updated: Aug 30, 2021

Hello 歡迎你來

你有沒有說中文的時候忘記某個詞怎麼說了! 如果連我們常講的「中文」都有可能忘記怎麼說了,那更何況是「外語」呢?

那為什麼很多人都會主打「速成」英文口說呢?是真的嗎?



1.為什麼很多國中、高中補習班都會主打「速成」:

如果是國中、高中的補習班主打的「速成」,他們因為目標是「考試」所以範圍有限、而且著重的是「讀」跟「寫」,並沒有「聽」跟「說」,所以有可能「速成」。但是你我都有經驗,考上大學或高中的暑假過完,我們的英文能力就差不多下降50%。原因是我們兩個月都沒使用英文還有就是我們適用「背誦式」的記憶英文,沒有將英文融入生活中,因此久沒有使用就忘了,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2.那托福、雅思高分「速成」補習班呢?範圍廣而且聽、說、讀、寫、都有考!

沒錯!托福和雅思是比較高階、範圍廣、且全方位的考試。可是我們可以發現,第一「速成」很多托福、雅思高分「速成」補習班教的都是「模板」,但是真的日常生活對話、商業討論、或是學校小組報告討論,真的可以用「模板」說嗎?第二,或許這些補習班真的可以讓你短期內托福、雅思飆高分,但是我們也發現,很多能考高分的學生,在出國之後還是遇到很大的社交和學習困難,因為這些補習班教英文的方式根本不適合日常交流或是課堂學習。 我覺得如果你的目標是考「標準考試」的話,這些補習班會是你很好的幫手,但是我們都知道出國留學最重要的事日常交流、社交、課堂舉手發言,國外的文化很重視聊天、說話,因為外國人喜歡透過這些方式認識彼此,很多人也是因為「聊天」而找到另一半、得到第一個工作機會和找到創業夥伴。所以我們就知道「日常」的「英文口說」有多重要了!而能夠達到這個目的只有進入一個「全英文」的環境,讓自己能「常講多講」!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重新理解學習「英文口說」的好方法!

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群帳號,每日更新學英文喔!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hriveenglish/?hl=zh-tw



3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